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深圳两高中生自费策划爱心活动 为山区孩子捐赠足球装备

发布时间:2018-06-07 15:11:18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 5月21日讯)2018年5月18日,深圳市万科梅沙书院的钟政峄、张译匀前往清远市清新区石潭镇中心小学和山塘镇第二小学进行足球装备捐赠,这是两位爱心学子发起的“毅韵关爱山区孩子系列”活动的第一季。

  此次活动,全程都由两位学子亲自策划、联系、安排与组织,捐赠的资金来源月两位同学将近年存下的奖学金、零花钱、压岁钱。据悉,两位学子向三所学校总共捐赠足球150只,足球鞋100双,训练服200套及优秀学子额外奖励AC米兰正版青训球衣6套。活动全程得到当地教育部门和镇足协的大力支持。

  “毅韵关爱系列活动”还安排了足球特色体验活动,以全英文的教学方式带领当地同学进行足球训练,从学生们喜欢足球引导到学生们喜欢英语。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钟政峄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提到,本次开展“毅韵关爱系列”活动进行足球装备捐赠,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能教会同学们掌握足球的基本技巧本领,更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足球,享受真正的快乐足球、快乐学习。

  张译匀同学提到,对于生活在象牙塔的我们而言,本次“毅韵关爱系列”活动不仅是帮扶他人的一次机会,更是对他们以往价值观的一种重塑。“每到一所小学,我们都可以与该校领导、老师深入谈心交流,发现真正的农村其实与我们的设想不尽相同,了解到教科书上所没有呈现的东西。”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