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嘉鱼县渡普镇举行家庭医生入户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7:59: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格红超、熊志伟)为全面实施家庭医生式服务签约工作,提高居民对医疗健康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7月18日起,嘉鱼县渡普镇卫生院将对该镇9个村(居)开展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进村入户签约工作。

  此次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主要针对重点人群(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严重精神障碍、65岁以上老年人、结核病患者、孕产妇及6岁以下儿童)家庭及老年人精准扶贫户及残疾人群。

  为更好开展此次下乡入户签约工作,该院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成立了由医生、护士、公卫人员、乡村医生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由全科医生担任负责人,向辖区内签约的群众提供连续性、立体化的健康服务管理。

  嘉鱼县渡普镇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实现了现有医务人员对该镇居民健康管理的全覆盖,从坐等患者上门变为深入村委为居民提供服务,提高了该镇居民对医疗健康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健康教育、预防保健、计划生育等服务得到落实,居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居民满意度不断增加。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