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咸安区汀泗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1 12:43: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 吴德裕)为促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近日,咸安区汀泗中心卫生院组织8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冒着炎炎烈日,携带健康体检设备及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和签约服务协议书,开展为期一周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对精准扶贫农户中的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0至6岁儿童、13种大病等重点人群展开健康检查服务和健康指导;二是为精准扶贫对象免费提供健康讲座,普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及饮食健康、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汀泗桥镇最偏远的乡村大坪村距离汀泗中心卫生院有三十多公里,那里的贫困户晏大娘感慨地说:“你们这么多医生大老远的跑来为我们免费检查,还是这么大热的天,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我们这次签约服务活动,主要解决较偏远的乡村且行动不便的困难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把温暖和健康送给困难群众,更好地实现精准健康扶贫,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汀泗中心卫生院院长曾桥介绍说。

  此次健康扶贫签约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有力地传播了健康科普知识,加深了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群众的健康素养培养。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