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赤壁市茶庵岭镇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09:07: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李城、李斌)8月7日笔者获悉,一项惠及民生的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国家心血管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赤壁市茶庵岭镇正式启动。

  筛查对象为茶庵岭镇35岁至75岁的户籍居民或常住人口中,筛查期间,卫生院工作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参加筛查的群众测量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呼气锋流比值和快速血糖、血脂检测,若被认定属于“心血管高危对象”,参与者将进一步接受详细心血管健康状况调查,并接受血生化、糖化血红和尿常规、心电图、凡脏超声和颈动脉超声检查等,问卷调查的医技人员详细询问个人生活、工作、家庭等情况,完成问卷调查表的录入,同时将检查结果告知筛查者,筛查者获得对自身心血管疾病健康状况的评价,医技人员在饮食、锻炼、生活习惯、用药等方面对筛查者提出健康干预建议,提供健康指导,持续随访,以上检查全部免费,卫生院并免费为受检者提供早餐。

  此次活动共筛查1500人,查出存在高危因素的385人,高危人群将纳入管理,高危人群将纳入管理,进一步进行干预,并定期检查,按照要求进行随访,目前,活动已进入为筛查出的高危人群进行干预后第一次复查阶段。

  国家心血管高危人群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的实施,既是赤壁市茶庵岭镇健康扶贫的有效助力,也将提高茶庵岭镇群众对心血管病的自控能力,有效降低发病率,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