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咸宁市选派优秀医生下乡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08-13 09:15: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余伟、江睆)7月30日,咸宁市从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中选派的20名优秀医生到崇阳县乡镇卫生院对口支援,开创了“健康扶贫”的新路子。

  咸宁市中心医院医生吴飞马表示:“这次被组织选派到崇阳县白霓镇卫生院工作,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既要发挥帮带作用,帮助基层卫生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完善工作制度、规范业务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也要帮助基层群众提升健康观念,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就医便利。”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咸宁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崇阳督战会的会议精神,该市卫计委迅速行动,精心挑选了20名医疗骨干分赴崇阳13个乡镇卫生院对口支援一年,其中硕士研究生6人,医疗力量十分强大。

  咸宁市卫计委主任李华平介绍,骨干医生下乡挂职锻炼不仅意味着家门口多了一位医生,更意味着多了一个扎根身边的医疗顾问和健康管家,是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咸宁、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道路上掉队承诺的有力担当。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