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公安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拿“红包”帮患者交住院费

发布时间:2018-09-05 17:29: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道红 刘英)拿“红包”交住院费?在屡退“红包”无果的情况下,公安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不得已想出这么一个法子来应对患者执意塞给医护人员的“红包”。

  近日,公安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吴永新医生收到了一名杨姓患者发来的信息:“吴医生您好,我是50床杨庆(化名)。非常感谢您精心为我治病。今天我已给您充值500元话费,算是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紧接着,吴永新的手机上又收到了一条信息,提示通过移动代理商充值500元成功。

  这怎么行呢?几次拒“红包”不成,怎么就想到这样一出?吴医生十分焦急,因为这位患者已为这“红包”找过吴医生多次了。想到这里,吴医生第一时间拿出500元现金,到住院收费处交至患者杨某的账户上,并将上述情况汇报给科室护士长。护士长当即把发票交给了患者,并代替吴医生转达了对患者的谢意。

  经了解,吴医生每天数次到该患者床前查看病情,嘘寒问暖,入院3天后,杨庆(化名)病情明显好转。杨庆(化名)对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看在眼里,数次找到吴医生想表达谢意,并想请医护人员吃饭,但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用了,医治病人是我们的职责,是应该的。您的心意我心领了!谢谢!”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杨庆(化名)想出了交话费这个招儿。

  患者有心我有意,“红包”变成住院费。这样的事在公安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每个医生身上都屡次发生。经常家属执意要给红包,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就会转交给心内科的倪主任,倪主任再把“红包”还到患者手中,并同时将医院有关拒收“红包”的制度拿给患者家属看。为了激励全科医护人员廉洁奉公、文明行医,科室出台了激励制度,规定每拒收一起表扬一起,并奖励100元。

  长期以来,公安县人民医院党委不断加强党风及行风建设,要求医务人员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遵守医德规范,捍卫医德尊严,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行医、廉洁自律、依法执业的观念,全科室医务人员拒收红包蔚然成风,受到病友及家属广泛好评。让病人获得健康的喜悦是外人无法体会的,这些都不能成为拿“红包”的理由。经过广泛宣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公安县人民医院的就医环境更加风清气正。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