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中医医院顺利完成整体搬迁

发布时间:2018-09-18 14:33: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淑云 刘英)8月18日,在市民的殷殷期盼中,石首市中医医院终于完成华丽转身,整体搬迁至建设路68号(原人民医院旧址所在地),以全新的面貌亮相石首,并正式投入使用。新院北望浩浩长江,南枕幽幽笔架山麓,风水绝佳,气势非凡。医院建筑风格采取中式古典园林设计,优雅大气,美轮美奂,为老城区增添了一抹亮色。

  根据石首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决定市中医医院整体搬迁至原石首市人民医院旧址,并对其门诊、住院楼实施改扩建,新建放射楼及配套设施,改扩建面积16837平方米,新建面积2005平方米。该项目被列入2016年中央预算项目,属石首市重点项目范畴。市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工程按照二级中医医院建设标准进行规划。

  改扩建后的中医院总占地面积17699.93平方米,建筑面积21779.7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18108.1平方米。

  目前,医院病区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9个,开放床位350张以上,设置急诊、心血管、内分泌、消化、脑病、肾病、肿瘤、儿科、妇产、骨伤、普外、泌外、肛肠、皮肤、五官、口腔、康复、治未病等20个临床科室,具备检验、放射、超声、病理、心电图、内窥镜等6个医技科室,以及百级层流手术室、ICU病房、血液透析中心及消毒供应中心等一流医疗服务设施。有省级中医重点专科1个,地市级中医重点专科6个。全院职工553人,其中在职职工361人,退休职工180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39人,高级职称43人,中级职称140人。具有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个,荆楚名医1人,地级知名中医2人,名老中医工作室3个。

  医院配有CT、DR、彩超、腹腔镜、胆道镜、肾镜、输尿管镜、宫腔镜、电子胃肠镜、鼻咽镜、麻醉机、呼吸机等高中档先进医疗设备。现已广泛开展心肺复苏、急危重症抢救及各类肿瘤的根治手术;率先开展腹腔镜疝修补术、腔镜甲状腺手术、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肝叶切除术、后腹腔镜输尿管切开取石术、前列腺气化电切术、阴式非脱垂子宫系列手术及宫腹腔镜联合手术等一系列微创新技术。

  医院搬迁后,患者就诊和住院条件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新医院功能分区合理,服务项目齐全,环境优美。目前医院的重点工作是着力引进人才,大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规范医疗行为,改善服务态度,把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作为医院管理的核心。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打造“西医有实力、中医有特色、中西结合有优势”的区域医疗中心。

  该院一流的服务设施,朝气蓬勃的医护队伍,漂亮的办公就医环境,方便的公共交通给市民留下了良好印象,仅仅重装开业一月各项工作就步入了正轨,并收获患者无数点赞。市中医医院负责人表示将极大的加强医院服务能力建设步伐,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舒适的医疗服务,为切实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