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通城县四庄乡专家巡诊到家门 老年人健康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8-09-18 17:07: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 余頔 何国标)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9月11日,四庄乡卫生院联合辖区内县直单位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特邀通城县人民医院专家为该乡纸棚村、大溪村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义诊。

  通城县四庄乡纸棚村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感慨道:“现在党的政策真好,县医院专家巡诊、乡卫生院送药到家门口,还不要我们的钱。”

  当天早上,提前得到巡诊通知的老人们,在子女或亲属的关照下,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将设在村委会的义诊点都围得水泄不通。四庄乡卫生院的医师们依次为大家进行心电图、B超、血生化、肾功能等检查;县医院的专家们根据检查结果,逐一向老人和亲属分析讲解各项数据情况,适时提出合理化诊疗建议,同时,还为老人们进行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的指导。县直单位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不仅在事前对巡诊活动进行了宣传动员,活动现场还当起了导医,引导群众有序体检、咨询。

  此次活动,共免费检查、义诊312人次,咨询126人次,现场免费发放药物价值20000余元,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专家下基层,是我们库区人民的福音。不仅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得实惠,而且还有效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纸棚村支书王电光说。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