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东升镇卫生院助力精准扶贫开展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18-09-26 15:03: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梦)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9月7日-9月30日,石首市东升镇卫生院组织医务团队对4月份没有参加体检的贫困户、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再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量血压、B超、查脉搏、听诊,抽血化验肝功、肾功、血脂、血糖、血常规等,还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体检服务,确保体检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力争精准扶贫签约率、体检率达到95%。

  在体检工作中,医务人员仔细询问体检人员病史,细致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耐心叮嘱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并向他们宣传关于公共卫生服务等惠民政策,切实减少扶贫户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

  通过体检,不仅让贫困人员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通过与他们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提高了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保障贫困人口少得病、早得治,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升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