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卫计局狠抓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6 15:11: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军、袁智)9月26日笔者获悉,石首市卫计局组织专班对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网络信息化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卫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有效构建“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本次检查内容一是检查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领导及安全机制是否健全,是否对现有的电脑设备实行“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实名制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制度、是否落实定人定位制度、是否落实严格保密和舆情制度、是否落实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检查网络信息基础设施。是否落实所有电脑需配备防病毒软件和硬件防火墙、安全路由器、是否落实采用强口令密码与数据库存储备份、移动存储设备管理及数据加密等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硬件安全(包括防雷、防火、防盗和电源连接等)、是否落实网络安全(包括网络结构、安全日志管理、密码管理、IP管理、互联网行为管理等)、是否落实应用安全(包括网站、邮件系统、资源库管理、软件管理等)。

  针对检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一一提出整改意见,下达限时整改通知书责令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及时,纳入责任单位及个人年度绩效考核,并由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书面向局党组说明情况。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