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桃花山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9-26 15:13: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丽英)9月26日笔者获悉,针对村卫生室落实贫困人囗基本医疗保障待遇问题,石首市桃花山镇卫生院安排医保科人员对村卫生室开展专项督查。全面督查8月1日 "一站式"结算系统改造以来,贫困人口在村卫生室就诊后是否按照医保系统内的报销金额落实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费用,未落实的一一督查村医及时将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补偿款返还给贫困人囗。

  据悉,该院医保工作人员一边督导,一边加强政策宣传,宣传健康扶贫相关的“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及医保“9.8.5”政策,讲解贫困人囗基本医疗保障待遇落实的重要性,使村医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通过汇总发现村卫生室精准扶贫对象诊疗时发生医疗补充保险费用均不高,少则几分几角,多则3元五元,全镇卫生室共计339人次445.45元。

  通过督导检查,村卫生室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意义,现都按照要求悉数进行了返还。该镇村卫生室现已经全部落实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并建立了精准扶贫对象村卫生室诊疗工作台账。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