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绣林卫生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8 15:34: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何曼)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7日,石首市绣林卫生院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全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全院各科室针对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应急救助及节前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了门诊和住院部的消防设施、食堂和配电室的灭火器、对供电供水供氧设施、高压消毒锅等设施设备、放射科设施设备、毒麻药品管理进行安全排查,重点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进行检查,保证院内应急通道的安全畅通。

  在现场检查发现的各类隐患,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现场纠正、立即整改;对于当场无法整改的问题,逐条进行了登记,责任落实到人,严格限期整改,确保彻底消除医院的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院长喻祖军反复强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落实职责,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加强医疗安全和医疗废物的管理。检查组就对各科室关于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安全制度是否完善、责任制落实及培训演练等各个方面进行认真检查。通过这次安全大检查,提高了全院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及时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检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关文件规定,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措施与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创建平安医院,确保假期医院安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