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团山寺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查隐患、治顽疾、保平安”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9 15:01: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利华)9月29日笔者获悉,为加强隐患整治,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促进卫生院安全生产形式的持续稳定,石首市团山寺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会上,由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培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卫生健康意识的不断增长,团山寺镇中心卫生院现有的就诊环境极大的限制了就诊患者所能享受的医疗服务质量。院领导和后勤科更是投入了大量精力、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定期全院逐项排查安全隐患,以确保患者及家属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院内的正常医疗秩序。主要防范措施有: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真落实;注重宣传,强化培训,确保安全生产素质大提升;规范管理、精心举措,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到位。培训结束后,由卫生院院班子成员对全院开展水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医院安全出口、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病房消防安全、各科室电线线路等进行了整体自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整改措施,确保安全事故无隐患,做到全覆盖、无盲点、无遗漏。

  通过本次培训,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关文件规定,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措施与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创建平安医院,确保假期医院安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