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江陵县首座爱心献血屋启用 无偿献血者有了温暖的家

发布时间:2018-10-09 10:53: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晴 刘英)9月29日上午9时,江陵县纪念《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宣传活动暨爱心献血屋启用仪式在建设路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该县首个爱心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献血屋启用后,将继续弘扬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鼓励更多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姜桂峰、县政协副主席段宴昌、市中心血站、县卫生计生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启用仪式。

  仪式上,姜桂峰发表讲话,段宴昌致辞,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为相关单位颁发了感谢状。

  近几年来,在江陵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江陵县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有效地满足了全市广大群众的用血需求,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连续多年,全县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献血。无偿献血者们无私的奉献,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用热血谱写了新时代爱的篇章,让患者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人道、和谐和互助的精神。新献血屋启用后,江陵县街头的献血环境将更加舒适、安全,献血服务也将更加周到、细致,对促进江陵县的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当天,全县共有30余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在爱心献血屋献血,献血量达10000毫升。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300份,免费测量血压、血型60余人。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