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江陵县人民医院摘得湖北省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演练暨技能竞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8-10-09 10:55: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芹)9月17日至18日,2018年湖北省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演练暨技能竞赛在江陵举行,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22支紧急医学救援队共100多人参加比赛。江陵县人民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代表荆州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代表队从2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839.9分的好成绩,荣获竞赛一等奖。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真实的突发公共事件展开紧急医学救援,围绕队伍集结、个人携行装备、理论测试、现场检伤分类、技能测试和直升机转运等进行理论和专业技能考核。每支救援队伍由1名队长、5名队员组成,均负重20公斤的急救背包及器材,徒步13公里前往8个不同考点,对溺水后心肺复苏、传染病诊断与处置、狗咬伤清创、颈动脉损伤与骨折、理论考试、毒蛇咬伤、检伤分类、危重病人直升机转运等展开激烈较量。

  在此次实战演练和技能竞赛过程中,江陵县人民医院精心准备,通过理论和技能考试层层选拔人才,组建了由神经外科贺军、肝胆外科宾惕、泌尿外科谢冲、麻醉科杨金彪、骨科肖仁林、120杨凯组成的参赛队。他们经过严格的理论、技能和体能培训,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毅力,在各项比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比赛第一名。

  通过此次比赛,大力提升了江陵县人民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增强了队伍的综合处置能力,对进一步加强医院急救队伍建设、提高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增强灾难救援的应急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