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新厂卫生院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18:19: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燕)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6日,石首市新厂卫生院联合医联体荆州市一医专家团队为新厂镇精准扶贫对象及辖区慢病患者开展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共接受了200多名患者咨询、诊治等服务。

  为扎实推进全镇健康扶贫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当日,石首市新厂卫生院召开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专题培训会。此次会议由院长陈涛主持,医院健康扶贫团队成员、各村卫生室负责人、院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着重学习了《荆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政策》《荆州市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政策》,通报了辖区当前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工作存在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启动健康扶贫团队入村入户贫困对象(包括巩固提升户、老慢精)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档立卡、免费体检、发放健康扶贫宣传折页。进一步重申医务人员严守扶贫作风建设及十不准,确保让群众知晓政策,让群众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待遇。

  17日,为了扎扎实实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新厂卫生院开展了以“精准扶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募捐活动。随后,该院组织党员干部对贫困户进行走访入户、上门慰问,为贫困户详细讲解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发放健康扶贫宣传折页。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