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小河口镇卫生院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8:17: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作武 刘英)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石首市小河口镇卫生院上午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扶贫日”捐赠活动。院委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作用,带头捐款,大家纷纷走向捐款箱,踊跃捐款,为扶贫活动奉献爱心,捐款金额共计1315元。随后,该院党员干部前往郑家台扶贫村对各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深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与帮扶对象查对资料,及时更新完善资料,并填写扶贫手册、干部走访记录。此次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们与帮扶对象之间的情谊,还增强了党员干部和贫困户对扶贫攻坚工作的信心。

  当日下午,该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开展“精准脱贫、健康扶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贫困人员及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肺,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根据每位村民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提出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生的诊治和帮助,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誉和好评,为下一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夯实了基础。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