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久合垸乡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3 09:29: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星)10月23日笔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精准掌握和理解政策的部署和要求,强化医院班子成员及村医对健康扶贫政策业务技能知识。石首市久合垸乡卫生院召开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议,全院职工及辖区村医务人员参会。

  会上,分管院长传达了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业务知识,并就石首市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政策中的“一个目标”( 1、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2、大病、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3、年度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四位一体”( 1、基本医保;2、大病保险;3、医疗救助;4、补充医疗保险)、实施“四个全”( 1、全额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2、全部享受待遇(购买补充医保);3、门诊、住院全部纳入报销范围;4、全年享受待遇;)、实行“四个一”(1、一个标准(-985-);2、一个平台(医保一站式结算系统);3、一个窗口(经办机构一个窗口办理);4、一张票据(医疗费用一张票据结清)、采取“四个措施”(1、规范就医秩序;2、控制范围外费用;3、防范过度医疗;4、建立诚信管理机制)等政策内容以及医疗机构健康扶贫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

  医院主要负责人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医疗机构健康扶贫工作职责》和市卫生计生局《关于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全院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医务工作人员要认真对待扶贫工作,真正领会健康扶贫政策,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及时整改。并对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健康扶贫的含义及健康扶贫的重要性,有效地提高了健康扶贫工作水平和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