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四川一高校上课玩泥巴 网友感叹“别人家的课”

发布时间:2018-11-14 16:10:53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一组四川某高校学生上课玩泥巴的照片在网上疯传,着实令网友们羡慕不已,甚至有网友感叹道“为什么别人家的课这么好玩”。据拍摄者透露,这组照片是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在上陶艺课时随手拍的,完全没有想到会在网上引起这么大的轰动。

  据了解,陶艺课是该校艺术教育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之一。课程结束之后,学生作品将交给陶艺实践基地进行烧制,烧好后交给学生进一步加工上色,作品完成后会在校内展览。陶艺课绝不是外界认为的玩泥巴这么简单,未来立志当一位人民教师的该校17级艺术教育专业学生廖香凌就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把它融入到未来的教书育人中,让陶艺这门传统技术代代相传”。

  听闻陶艺课照片在网上疯传时,该校艺术设计系主任彭代明感觉十分惊讶,“开这门课其实是想利用我们所处地区、民族及民俗的优势,让学生们在了解民族文化的同时,掌握陶艺这一技艺,并运用到以后的教育工作中。”彭代明指着这组陶艺课照片说道,像这堂课中我们就有川西民族建筑、藏羌民族建设等内容。(文/王亮 图片由四川文传学院提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