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圆满完成省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项目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6 11:47: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军、袁智)11月9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对石首市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当天上午,由湖北省中公网工程师洪凯、温泉分别就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中相关知识对卫生计生局政策法规科、信息科,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局,卫生计生信息中心,试点单位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医务科、质控科、信息中心及部分医务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业务培训。工程师们首先对系统的基本操作进行了详细地现场演示和解说,并对日常操作中遇到的违规医嘱形成、药品重复使用、药品与使用人不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会人员在操作中遇到的很多疑难点问题都得到了专家的现场解读,使得业务素质得到显著提升,这标志着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在两家医院开始正式运行,该市医疗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

  下午,验收组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对医院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验收。验收组认真听取了两家医院对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的部署实施、接口对接、数据传输、人员培训、应用效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项目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和评议,验收单位也一一认真做了解答。随后,分别抽查了两家医院门诊、住院部6个医生工作站,对系统日常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实时实地查验。

  最后,验收组经过认真商议,认为石首市医疗智能服务监管系统工作已完成本次建设项目的既定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同时,要求两家试点单位继续做好数据的录入及违规操作的排查工作,并在数据传输前尽量做好审核工作。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