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人民医院结核病诊断水平全省领先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8: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国林)荆州市结核病病原学阳性检出率平均为33%,但石首市达到50%,是荆州市唯一达到省标的县市。

  2018年11月21日,荆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张云一行对石首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第四季度督导检查,在检查了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及南口镇卫生院的相关工作后,肯定了石首市在结核病预防、治疗、管理“三位一体”改革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果。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乙类传染病,每年都有一定的发病率,耐药性结核病目前还是一个世界难题。我国党和政府非常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彭丽媛教授亲自担任十多年中国结核病防治形象大使。

  石首市是荆州市最早启动结核病“三位一体”防治改革的县市单位,市人民医院为此承担了全市结核病的诊断与治疗工作,其病原学阳性检出率达到50%的比例,意味着结核病诊断水平在全省领先。

  荆州市卫计委委托荆州市胸科医院对全荆州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专病管理。荆州市胸科医院是全国“50强”胸科医院,张云副院长一行对石首市结核病防治水平的评价,具有较强权威性。

  督导检查组专家也对石首市今后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了指导,要求石首市结核病防治机构认真学习新版的《2018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考核方案》,推动政府承诺,争取财政拨款,实施单病种付费,落实“三次涂片、两次培养、一次分子生物学检测”要求,重视学校结核病防治,把好新生入学体检关,通过发扬长处、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三位一体”的结核病防治新模式。

  石首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刘国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徐敬明,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柳德春,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袁耀明等参加了现场督查或集中反馈等活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