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强化医疗废物处置 规范医疗污水排放

发布时间:2018-11-29 14:50: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何敏)随着公共医疗服务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也越来越重要。近年来,石首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医疗废物废水处置作为工作重点。为了确保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已明确了分类类别,严格建立了台账制度,明确了处置要求,规范了医疗污水的排放。

  全市医疗机构均与荆州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签订医疗废物委托处置服务合同,集中回收感染性、损伤性、病理性医疗废物。全市医疗机构均与湖北益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回收处置,落实转移联单制度,保证可追溯性。石首市人民医院和石首市调关镇中心卫生院对医疗废物处置还开展了应急演练,更好的规范了医疗废物和可回收垃圾的管理。针对医疗废物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和整改方案,进行“销账式”整改。

  全市各医疗机构均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规定的处理工艺与消毒要求,确保医疗污水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后进行排放。石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已选定石首市南口卫生院、调关卫生院作为试点单位进行规范化建设,成功后将向全市各医疗机构推广。10月份,石首市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已组织了全市口腔门诊及口腔诊所责任人开展了医疗污水处置设施培训会,并要求各单位按规定设置医疗污水处置设施,且经检测合格后方可将医疗污水排放到城市管网。目前,大部分口腔的污水设施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