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石首市东升镇卫生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17:49: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万雨菲)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11月30日上午,石首市东升镇卫生院组织专班举行宣传活动。

  艾滋病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自发现以来,几乎席卷全球,其传播速度快,病死率高。目前,艾滋病已经从一种致死性疾病变为一种可控的慢性病,对于艾滋病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健康人群应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预防艾滋病;艾滋病患者应及时诊治,尽量避免因病毒耐药或药物的副作用等原因引起死亡或致残。因此,做好艾滋病宣传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宣传专班通过在医院门诊大厅外展示电子宣传标语,在门诊大厅内摆放艾滋病宣传展板,向医院病患及家属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防艾宣教。随后,宣传专班又到医院附近的平安路街道及综合市场对附近的居民进行防艾宣传。活动当天共有300余人接受宣教,摆放艾滋病宣传展板2版,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艾滋病宣传活动对于增强广大群众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宣传,让群众基本上了解了艾滋病知识。包括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与危害、预防与控制,清除谈艾色变的心理;也让广大群众更加高度重视预防艾滋病,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关心身边的人,能够正确看待艾滋病人,达到活动宣传教育目的。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