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江陵县人民医院承办荆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学术年会暨放射质量控制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4 15:24: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魏小妹)1月4日笔者获悉,由荆州市中心医院主办、江陵县人民医院承办的《荆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三届2018年学术年会暨放射质量控制会议》在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荆州市及周边地区医疗机构共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同济医院放射科胡道予教授、武汉儿童医院院长邵剑波博士、湖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玉林博士、荆州中心医院放射科教学主任刘沛武、荆州一医介入科主任雷红卫、荆州二医放射科副主任余景志、荆州中心医院放射科副主任黄源义、长大医学部部长任伯绪分别就《欧洲二放射学会肠道成像首次共识朗读及思考》、《多模态MR检查在儿童后颅窝脑肿瘤的应用分析》、《颈部肿块的影像鉴别诊断思路》、《脑皮层病变的MRI诊断》、《介入临床应用》、《介入治疗急性动脉性出血疾病的若干意见》、《造影剂的规范化使用》等内容作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质量的控制和保障”,内容紧贴实际,紧贴临床,为全市同道创建了思想摩擦、智慧碰撞、经验交融的绝佳平台,能够进一步推进本地区医学影像质量的控制和保障,促进从业人员日常摄片、诊断及管理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进而普遍提高医学影像诊断的临床水平,同时,也将推动江陵县人民医院整体向前发展,更好地服务患者。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