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荆州市院前急救质量控制中心对石首市院前医疗急救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14 11:05: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瑶)1月10日下午,荆州市院前急救质量控制中心检查组专家一行五人对石首市的院前急救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专家组成员是来自荆州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刘文峰、荆州市急救中心调度科科长丁峰、副科长李百玲、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毕国庆。石首市卫计局党组成员、血防办副主任周芬、医政科科长瞿朝霞、副科长田友源等陪同检查。

  专家组一行采取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对石首市急救中心和调关卫生院急救分站进行了详细督导考核。专家组重点对急救中心的院前急救调度指挥运行管理、急救网络体系建设、急救站督查管理、院前急救医疗质量、重大活动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石首市急救中心首先以PPT形式汇报了2018年全年工作情况,陈恭军副主任详细讲解了2019年工作计划,彭海军主任就急救站点规划,急救站车辆、人员、建设经费等情况与专家组进行深入讨论。周芬副主任表示急救中心工作汇报实际、群众满意度高,2019年工作计划具有可操作性。

  在调关卫生院急救分站,专家组对急救站的院前急救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出车速度、院感、救护车及药品管理、车载急救设备的使用、病历质量及医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考核。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石首市的院前急救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石首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管理以及急救知识的社会化培训等方面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对石首市的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促进了石首市院前急救队伍的建设及规范化管理,以全面提升院前急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