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江陵县人民医院举办优质护理服务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6 11:25: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邓月梅)1月16日笔者获悉,江陵县人民医院举办2018年优质护理服务展示活动,院领导、职能科室主任及全院各科护士长参加活动。来自全院9个临床科室代表分别展示优质护理服务带来的工作成效,讲述优质护理服务实施经历,展望新的规划和目标,在短时间内引起共鸣和深思,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该院护士长创新能力,临床护士卓越的工作智慧,对带动全院护理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护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肝胆外科护士长从科室发展史,科室团队文化建设和实施四化优质服务科室一系列改变,历经艰辛打造出一支优秀的护理团队。

  疼痛康复科护士代表讲述开展优质服务后落实健康教育指导和电话随访的落实效果,在工作中落实整体责任制护理,积极开展医患沟通会,拉近医务人员与患者距离,让患者参与健康管理和疾病治疗中,让患者快乐的康复。

  透析室护士长声情并茂地讲述透析大家庭的故事,把关怀和爱护每一个透析患者作为己任,在技术上不断改进,在服务上不断完善,在生活中深入家庭,运用互联网信息创建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第一时间解答患者疑问,传播透析相关知识,让100多位透析患者融于到大家庭中,感受家的温暖。

  消化内科护士代表阐述了消化内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后病区变化、护士变化、病人变化、开展多元化健康宣教等,将时间还给护士,将护士还给病人,通过不断努力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产科护士长对2018年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进行汇报,2018年产科护理工作紧紧抓住“安全、科学、规范、专业”的护理目标,以“无痛分娩江陵行”为主题的服务宗旨,进一步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开展系列活动,完善各项制度流程,规避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助产技术,为全县孕产妇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

  还有其他4个参赛的科室也从不同层面展示了具有该科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情况。

  活动的最后,院领导对本次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经过激烈而又和谐的评比,产科和透析室获得2018年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肝胆外科、消化内科和疼痛康复科获得2018年优质护理服务进步奖,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骨外科获得2018年优质护理服务优胜奖。

  2018年是江陵县人民医院实施优质服务年的起始阶段,却是优质护理深入推广攻坚的阶段。一年来,全院各科竭尽全力,努力创新,不断推进优质服务,深化护理工作内涵,在医患沟通、健康教育、出院随访等多方面做出了实效,切实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