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33家科技企业“分食”596万补贴

发布时间:2013-09-24 17:17:42来源: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晓杰)如果你足够好,光谷会帮助你跑得更快。昨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有关方面获悉,上年度光谷“瞪羚企业”的发展补贴资金已全部到位,这是该区自2011年评选“瞪羚企业”以来首次发放上述政策性补贴。

  据介绍,本次补贴总共有596万元,被33家科技型公司“分食”,其中一家环保企业拿下额度最高的补助55万元。

  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补贴主要分为企业房租补贴和企业贷款利息补贴,“房租补贴有9家企业享受,金额是102万元,27家企业分得494万元的贷款贴息”。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补贴是落实武汉市“黄金十条”中第六条意见,即“每年遴选100家具有一定规模、快速成长的‘光谷瞪羚企业’”给予重点支持。

  “并不是平均分配,有些企业同时获得这两个方面的补贴。”上述科技创新局人士告诉记者,去年获得“瞪羚企业”称号认定的光谷企业一共有102家,但此次只有33家公司拿到了相关补贴,“很多企业已经离开孵化器园区,有的已享受过管委会相关的同类补贴”。

  记者了解到,从事水环境污染治理的高科技企业——武汉新天达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拿下了这次最大的一块“蛋糕”:55.8万元。公司负责人刘刚称:“公司落户光谷已经三年,总资产由最初的1.5亿元增加到现在的4.5亿元。”刚刚过去的7月,鉴于成长潜力等综合因素,该公司再度入围2013年度“瞪羚企业”。

  “房租补贴大概占到我们房租成本的30%”,武汉华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补贴事宜的余箭翔告诉记者,该公司此次一共获得19.54 万元的房租补贴,“很给力”。据悉,除了可以拿到真金白银之外,“瞪羚企业”还有获得集合贷的机会。

  据了解,最新一批获得“瞪羚企业”称号的有161家,去年,这些企业共实现总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42.1%,超过东湖高新区整体增速10个百分点。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称,从数量上看,“瞪羚企业”仅占东湖高新区纳税企业数量的1%,但却贡献着7%的税收。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