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5月与你相约罗田

发布时间:2015-04-03 10:39: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建平 通讯员 杨艳丽)有机食品的标准是什么?健康农业开发的经营模式是怎样的?4月2号,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和罗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吸引了近200位业内人士的参与。

  活动主办方、湖北省罗田县委副书记夏志东介绍,罗田是华中地区重要的生物基因库,“罗田板栗”、“罗田甜柿”、“九资河茯苓”、“罗田金银花”和“罗田苍术”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同时也是一个旅游胜地。夏志东表示,罗田发展有机农业具有独天得厚的优势,希望这次峰会能为罗田县发展有机农业指明方向,促进有机农业的大发展。

图为:程国强在会上做《新常态下的农业新政》主题报告

  如何保持农业的持续发展?增长点在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中国加入WTO代表团农业谈判专家组组长程国强在会上做了《新常态下的农业新政》的主题报告。他指出,要推动农业发展从拼资源消耗、拼化肥农药强投入、拼生态环境这种粗放经营,转到两个注重——就是注重产量、质量和效益并重,注重集约、节约和创新上来,努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道路。

图为: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周胜利

  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周胜利介绍,5月14日——16日召开的“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技学院朱英国教授,原来生活网创始人、“褚橙”直接操盘手胡海卿等来自全国各地总计约400名行业精英将共聚罗田。大会将以专题演讲、主题报告、互动交流等方式,就中国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农业经济现状与未来、有机农业品牌及营销推广、互联网思维与农业生产方式等焦点话题进行多方研讨。届时,还将有优秀产品案例分享、有机农产品主题展览等多种活动形式,激发相关企业对创新战略模式的思考和应用,探寻市场未来的路径和方向。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