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武穴高新技术产值首破百亿

发布时间:2015-04-15 08:00: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孙国平、严运涛、通讯员朱碧浩、郭占军)4日,武穴科技大会传出喜讯:该市本土企业迅达药业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销售收入200万元起步,到去年1.7亿元,增长85倍,23年间,迅达药业从一个破产乡镇企业变身国家级高新企业。董事长李龙健认为,是持续的技术创新成就了迅达。

  1992年,迅达药业与上海高校合作研发新产品酮洛芬,一举让破产小厂起死回生。尝到甜头的迅达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又与武汉高校联合攻关,并四处高薪揽才。绍兴某上市公司总工来了,领衔研发的洛索洛芬钠获日本登陆认证,逼迫日本40年老厂停产转向;某跨国企业的副总来了,改变酮洛芬的传统生产工艺,产品接连拿下欧盟COS认证、美FDA认证,市场占有量位居全国前列。

  同样依靠科技创新,老牌企业广济药业投资30亿元建设广济药业生物产业园,生产氨基酸、甾体药物等16个全国技术领先的自主研发产品,达产后年产值有望过百亿。

  据武穴市长郝胜勇介绍,该市125家企业已与全国4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牵手,一批传统制造业企业由此青春焕发。广济药业、迅达药业、美天生物等26家生物医药企业共有68个自主创新产品,一个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呼之欲出。数据显示,去年武穴规模以上企业实施技术创新项目80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首破100亿元。

(作者:  编辑:孙国平、严运涛、朱碧浩、郭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