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枝江酒业又一科技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15-07-08 08:49: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近日,宜昌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枝江酒业完成的“浓香型白酒自动化生产关键装备研制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在开展过程中,获得了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中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

  该项目成果的成功应用,取代了传统工艺中大部分手工操作工序,减轻了劳动强度。经过该公司两年多的生产应用,基酒出酒率和酒质均有提高,人工成本减少30%,生产效率提高近20%,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鉴定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此项目是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开展还将推动枝江酒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性发展,增强酿酒科技的创新力度,提升酿酒技术水平,增强枝江酒业在酿酒产业的竞争力。

  (徐军)

(作者:  编辑: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