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全国手机媒体委员会一行到华中大数据交易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5-12-10 17:28: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骆蜜)12月7日,全国手机媒体委员会联席主席、中移指数大数据移动互联研究院理事长杨元惺,全国手机媒体委员会、中移指数大数据移动互联研究院秘书长吴红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黄晓新书记等一行,在武汉大学珞珈创意园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华中大数据交易所进行参观以及考察调研。在华中大数据交易所总裁吴爱国、副总裁卜昌虎陪同下,杨主席一行参观了大数据交易所大厅,观看了交易所电视专题片及交易平台,听取了当前交易所发展情况介绍。

  华中大数据交易所自创立伊始,即遵循“开放、规范、安全、可控”的原则,秉持“聚合全球数据资产,释放数据核式价值”的理念,立足华中、辐射全球,已成功达成600多笔交易。尤其是在国内首发大数据交易安全标准、交易格式标准、交易管理规范以及会员管理办法,得到了全行业的很高评价。

  对于华中数交所在维护数据信息安全、规范数据交易行为、维护数据交易市场秩序、保护数据交易各方合法权益上的成绩与不懈努力,杨主席表示肯定与赞赏。他指出,大数据产业很大、机会很多,但如同当下的互联网产业一样,竞争激烈甚至残酷,华中数交所要做好打长期战和持久战的准备。大数据行业和其他产业一样,未来哪家人才聚集多、资金投入大、资源掌握得多,谁就能发展得更好更强。

  全国手机媒体委员会、中移指数大数据移动互联研究院秘书长吴红晓表示:当今大数据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已将大数据上升到国家战略,如何将现有的海量数据资源转化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动力,是摆在政府和产业界面前的紧迫课题。为此,全国手机媒体委员会和中国手机移动互联产业联盟,在国家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由中移指数大数据移动互联研究院联合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手机媒体产业的领军企业,在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等专家组带领下,正在构建涵盖中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链的行业指数,即“中国移动互联发展指数”。通过大数据指数体系,展现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和发展,为解决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网络安全、改善公共服务提供权威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希望华中大数据交易所也能积极参与产业盛举,共同推进中国大数据的应用与发展。

(作者:  编辑:骆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