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多平台助力 六安瓜片“鲜”声夺人

发布时间:2016-05-09 16:23:11来源:荆楚网

    5月7日,来自全国的2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集体走进安徽徽六茶叶独山茶厂。在茶厂园区,他们观看并体验了茶叶从采摘、炒制到成品的过程。在沁人心脾的六安瓜片茶香中品味不一样的安徽味道。

  据介绍,徽六独山茶厂主产的六安瓜片,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也是世界唯一一种无芽无梗的单叶片茶,因产自安徽六安,形如瓜子,又呈片状,故名六安瓜片。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专业科学的专家团队指导、“0添加、0农残、0污染”种植方式,六安瓜片深受广大饮茶爱好人士的喜爱。

  徽六茶叶营销总监唐晨谈到,始创于1905年“徽六”是由清朝时为朝廷贡茶的徽六茶庄传承而来,已有百余年历史的传统制茶工艺和诚信经营理念。自2002年成立公司以来,目前已成为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涉及茶叶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建设、旅游、茶文化传播等相关产业的现代化大型企业。

  2007年,原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徽六”六安瓜片作为国礼茶赠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2008年,“六安瓜片传统工艺”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徽六”荣获中华老字号,2014年底,“徽六”商标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不断走向高端化之路。

  为巩固并开拓更广阔的消费市场,“徽六”先后推出“潜香”、“寻味”、“国礼”系列,并于2012年底首次接触电商,成立电商运营中心,开启020模式,B2C多平台助力。2013年初,“徽六”天猫官方旗舰店成立,并相继入驻京东、1号店、国美、苏宁等电商平台。迅速占领电商渠道,推出50-150g的小包装,一袋一泡,培养年轻人饮茶习惯。近年来“徽六”天猫联合聚划算,搜索指数从日均1000上涨到12000,销售额增长130多万元,创造中国茶叶类目历史第二名成绩。

  2015年,徽六”在六安市裕安区打造“徽六体验园”,结合其已有的茶山茶园,打造成集茶采摘、茶体验、茶餐饮、茶文化、茶休闲及景区旅游为一体的茶叶主题公园。

  “未来'徽六'将凭借传统优势,以六安、合肥为大本营,线下升级传统门店,打造高端茶文化体验店”,徽六茶叶相关负责人表示,徽六还将在线上抢占电商渠道,培养消费者饮用六安瓜片习惯,逐步加强电商运营和体验服务能力,将六安瓜片打造为安徽乃至中国的一张名片。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