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湖北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开展假肢受益人互助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4 14:49: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伦靖)为帮助肢体残疾人消除不良的心理和情绪压力,接纳自我,提升自我效能感,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促进社会融入。9月12日,湖北省辅具中心联合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假肢装配中心为接受“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免费假肢安装的残障朋友进行服务,开展了以“关爱自我,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受益人互助小组活动。

湖北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开展假肢受益人互助小组活动(摄影 万伦靖)

  假肢受益人在社工的引导下对自己进行了SWOT分析,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以及外部环境给予的机会和威胁,认清什么是可以改变的,什么是不可以改变的,促进对自我的认识。同时通过小组互动,鼓励组员表达自己遇到的困难以及最想要得到的帮助,组员们畅所欲言,相互交流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产生共鸣,达到相互交流和支持的效果。

  此次假肢受益人互助小组活动的开展,使日常行动不便、很少与人交流的肢障群体人际交往能力有所提升,彼此提供信息、建议、鼓励和情感上的支持,使得他们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