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丹水池街阳光驿站携手堤角公园开展“温暖绿色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5 15:45:15来源:

植物医生问诊日活动现场 尹鸽 摄

丹水池街阳光驿站携手堤角公园开展“温暖绿色行”活动现场 尹鸽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鸽)在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丹水池街阳光驿站联合堤角公园,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结合“植物医生问诊日”,进一步发挥公园生态和科普教育功能服务社会,关爱残障人士,营造文明、和谐、友善的良好氛围,提高残障人士生活幸福指数,共同开展“温暖绿色行”园林知识活动。

  3月3日上午,在丹水池街阳光驿站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丹水池街领导正在向堤角公园负责人赠授爱心助残单位的牌匾,以表达对爱心单位关注残疾朋友的深深感谢!随后,堤角公园高级工程师刘金海为到站参与者们讲授家庭养花知识、庭院植物布置及养护,其中,刘工提到的“种花,就是要去了解它的脾气”,随后列举几类家常花类品种的照料技巧与参与者分享。课程中,参与者们十分活跃,互动环节纷纷向授课老师提问,对家庭养花及驿站的庭院植物种植充满好奇。刘工一一为参与者答疑,获得残障朋友一致好评。随后,堤角公园园林技术人员与阳光驿站的残障朋友一道,对阳光驿站的庭院进行植物种植布置,让残障朋友参与其中,亲手扮靓自己的家园,学员高兴的告诉逸飞驻点阳光驿站社工:“这几株是我种的!”社工提示,记得你种的植物,下次我们来做一次正式的植物认领活动,以后大家要学习照顾自己的植物。活动最后,堤角公园的园艺师们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残障朋友送上精美的绿植花卉,参与者们手捧盆栽,共同进行参与感受分享,纷纷表示希望园艺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让驿站学员通过参加园艺活动的过程,体验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帮助其提升人际沟通能力,通过与植物的接触亲近大自然,体会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精神生活得到充实的同时获得心灵的放松。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