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仙桃市区域智慧医疗项目成功入选湖北省科技惠民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27 09:01:26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  伍韦) 3月24日,从仙桃市卫计委和市科技局传来喜讯, “仙桃市区域智慧医疗建设示范项目”成功入选湖北省科技厅2017年科技惠民计划,获得省级科技惠民重奖。

    据了解,科技惠民计划是湖北省科技厅为加快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发挥科技进步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面向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开展的专项扶持,一般每2至3年组织开展一次,2017年全省共扶持10个项目。去年底,仙桃市卫计委区域智慧医疗建设项目在全省7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省专家组的一致好评,以大健康组第一名的成绩顺利通过了项目的最终评审。

    据悉,仙桃市卫计委将以此项目入选为契机,重点建设面向公众健康的服务体系和区域影像、区域检验、远程会诊和分级诊疗等系统,实现面向公众服务,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实现诊疗模式创新,实现病人分级诊疗,构建以医疗服务便捷化、健康管理智能化、行业监管网络化为主要内容的智慧医疗体系,有效降低群众的就医费用,节省群众的就医时间,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效率,助推仙桃市区域智慧医疗建设。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