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武汉外校名师点评高考理综(物理)试题:注重基础和教材

发布时间:2014-06-10 08:18: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实习生魏冯 通讯员周全)2014年高考是湖北省新课改的第三年高考。6月9日,高考结束第二天,记者采访了武汉市外国语学校特级教师陈焕桃。陈焕桃就今年高考理综(物理)试题的特点、与往年高考试题的区别做一个分析,供考生参考。

  陈焕桃表示,今年的物理试题的总体感觉是注重基础和教材,与考试说明和新课改的精神相吻合。难度系数与去年相比稍微降低了一点。但是也有区分度很大的题,所以要得高分也并不容易。

  “高考物理主要考察学生的5种能力,理解能力,推理能力,分析综合能力,用数学思维处理物理思维的能力以及实验能力。” 陈焕桃称,今年的试题很好的考察了这5种能力。

  今年的试题很多都“似曾相识”,但是就是在这些“似曾相识”的题目里为考生设下“陷阱”,第25题就是一道区分度很大的题目,要求学生对物理概念、方法、规律和过程都十分熟悉。

  “我建议新高三学生备考时,还是应该多注重基础,多注重教材,从高考物理需要考察的5大能力上加强训练。” 陈焕桃提示新高三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