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南京城迎来物理竞赛一元班 家长赞主办方功德无量

发布时间:2016-07-15 15:14:45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7月13日讯: 2016年7月12日,由天科学堂主办的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公益夏令营暨集训队选拔正式拉开帷幕。或许是因为天科学堂的公益活动感动了老天,南京结束了之前的大雨天气,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们如约而至,齐聚天科学堂一元班的夏令营营地。

  7月12日一早就有很多学员来到物理奥赛夏令营报到地点南京天科学堂报名排起来长队。报到场面异常火爆,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钟。截止开课前,还有不少学校的教练员临时纷纷致电天科学堂,想带学生来参加物理夏令营。但是天科学堂为了保证上课质量,将人数控制在既定的范围内。

  一元班报到现场

  7月13日主办方天科学堂统计了参加此次物理奥赛面授班的学生有近四百学生和教练,这些学生和教练大都来自北京人大附中,东北育才,山东省实验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中,华师一附,合肥一中、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等100多个全国重点高中,前来参加的学生都是重点高中的拔尖生。

  (一元班上课现场)

  据了解,本次天科学堂物理奥赛夏令营主要面向准高二,准高三的学生,虽然是1元班是公益性的,但是课程的质量是非常高的。主办方请来的老师也都是来自北京大学、中科大、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的大牌教授和国际奥林匹克竞赛教练,难度都是奥赛的复试难度。一元班夏令营一共8天,前7天上课,第8天进行集训队的考试,前30名才可以参加为期4天的集训队(集训队的难度是冬令营的难度)课程。

  笔者了解到很多中学都派了带队老师与学生随行,其中一位带队老师说:“南方发大水,本来我们不准备暑期带学生出来,但是8天课程都是国内权威的物理教练授课,又是公益活动,我们不想错过。”

  也有学生由家长陪同,来自海南的一位家长坦言:我家小孩说老师都很厉害,8天课1块钱,我也有时间带孩子过来,就来了。还有家长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评论称“天科学堂功德无量,非常感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