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华师一附中卢永平主任为200名学生家长传授自招“兵法”

发布时间:2017-01-09 08:26:09来源:荆楚网

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三Ⅰ部级部主任卢永平老师为家长作自主招生备考报告。魏曦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丽)“学生参加面试时要自信,对问题要归类,不要抢答,真不会的也不要撒谎。面试不仅测专业能力,有时也是考人品。”2017年1月8日下午,楚天都市报《帅作文》周报举行2017年高考自主招生报告会,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三Ⅰ部级部主任卢永平老师应邀与其他专家一起对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报考注意事项及备考技巧进行解读。

近200名家长慕名前来听报告。魏曦 摄

  本场讲座吸引了近200名家长的参与,甚至有不少家长从宜昌、荆州、黄冈等地专程赶到武汉。作为长期研究高校自主招生的知名专家,卢永平主任为与会家长带来《自主招生-雪中送炭还是锦上添花》的精彩报告。首先,他强调自主招生考试对考生的文本阅读能力的关注。接着,他援引由麦克思发布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中的数据,对专业与职业的关系进行了精辟的分析。他建议家长、考生在选择报考院校、专业方向时,一定要对学校的办学文化传统及人才培养定位有所了解,并且与个人素质、自我生涯规划作匹配性的分析和选择。

  在家长最为关心的如何准备自主招生自荐材料的问题上,卢永平主任建议,“首先要展现自己的沟通能力,这是每个考生必备的一个能力,其次是专业能力、适应能力、抗压能力等,可以在材料中适当添加一些事情来展现这些能力。”

  而关于面试通关“秘籍”,卢永平主任特别提醒:“学生参加面试时要自信,对问题要归类,不要抢答,真不会的也不要撒谎。面试不仅测专业能力,有时也是考人品。”

  报告的最后,卢永平主任温馨地送上自主招生面试通关流程:微笑;首肯;姿体;眼神;响度;致谢。

  卢永平主任,是华中师大一附中英语高级教师,武昌区学科带头人,武昌区师德先进个人。他先后教过华师一附中国际部、平行班和理科实验班,形成“寓教于乐”教学风格。他被武昌区教培中心聘为英语科高三复习备考命题组成员,被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聘为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被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聘为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平台学习教学督导员。2011年起,他担任年级级部主任,是省内外知名的英语高考研究专家、自主招生研究专家,深受家长、学生喜爱。

  特别推荐《卢永平:高校自主招生考试面试问题的思考与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