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魅力校园

武汉轻工大学师生助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2: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聂铭静)喜迎八方客,欢聚天下人。为助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轻工大学的师生们全力以赴,以最饱满的的精神状态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据悉,该校共为军运会提供志愿者1800余人,主要服务赛事包括水上救生、乒乓球、足球等三个项目。经层层选拔和考核,每一位志愿者完成了视频学习、专项培训、赛事演练等环节。在最后关头,学校还对志愿服务事宜进行了细致的划分,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顺利完成工作。

武汉轻工大学“小水衫”志愿者。(学校供图)

除了这1800余名“小水衫”外,武汉轻工大学还有一类特殊的“骨干志愿者”。他们与普通志愿者不同,需要协助军运会正式工作人员在执行委员会全天候办公,并且赛前就已上岗。

武汉轻工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志愿者高迪。(学校供图)

武汉轻工大学外语学院的学生高迪就属于这样一类志愿者,她的工作主要是为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提供语言服务保障,比赛时对接新闻发布会的同声传译,协调安排各个点位的译员并进行管控协助。非英语专业出身的她,回忆起自己当初报名、参加统一全英笔试、面试以及政审时记忆犹新。而在办公室加班到晚上10点才返校,回到宿舍依然需要对接、协调工作直到深夜,更是让她印象深刻。

她说:“能被选中参与国际性赛事筹备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刚刚过去的9月被评为‘骨干之星’,也让我对后续工作更加自信,相信这些成长经历将从各方面影响着我,让我带着温暖奋力前行。”

为前来采访武汉军运会的中外记者提供中英文信息服务,是武汉军运会的核心组织工作之一,对于本次军运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武汉轻工大学外语学院的李鹏老师,便是参与提供中英文信息服务大军中的一员,他参与的是军运会新闻译审工作。

武汉轻工大学外语学院教师李鹏。

随着军运会开幕式的临近,每天各路记者采访的上百份稿件从四面八方涌入到主新闻中心,翻译、审核面临巨大挑战。高强度、快节奏、对错误零容忍的工作标准持续贯穿整个军运会信息服务工作。加班到深夜成为日常,平时的生物钟已被打破,加之信息服务团队严格管理,这对李鹏的专业素养、体力、耐力、意志力都是巨大的考验。

李鹏告诉记者:“高度的责任心和一丝不苟的作风是我做好工作的前提,敏锐的洞察力和细致的工作态度更是不可或缺。作为一名教师,能将自己所学的外语知识运用到本次军运会信息服务中去,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也是一笔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