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47天强训 3名湖北伢这样拼入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4-01-21 08:56:27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左起:戴嘉为、张景云和石子金

  楚天金报讯 (记者赵莉 通讯员宋涛、王丽)春节前,华师一附中高三(11)班的3名男生在物理奥赛国家集训队中,凭借实力闯入国家代表队(本报1月19日曾报道)。昨日,3个小伙子接受采访,讲述他们拼入国家队的经历。

  从去年11月中旬起,来自全国的49名高中物理奥赛“尖子生”,经过层层选拔,前5名可进入国际奥赛国家代表队,华师一附中学子戴嘉为、石子金分列全国第一、二名;第6-13名进入亚洲奥赛国家队,张景云居全国第八名。“训练的强度非常大,47天不休息,晚上还要上晚自习,学习的内容主要是大学物理。”小伙子们说,知识难而且说得飞快。这还不算,强训期间,他们经历了9场考试(6场理论考试和3场动手试验),理论考试时间从早上8:30考到下午2:00;实验则是从早上8:30一直考到下午4:00……不少“尖子生”放弃了,他们累趴在教室或考场内,而3个武汉小伙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