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大“限客令”难挡赏樱热潮 三大不文明行为上榜

发布时间:2014-03-24 16:37:27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昨日,春光明媚,武大赏樱爆棚 (记者刘蔚丹摄)

  楚天金报讯 昨日,武汉大学樱花节迎来首个周末,从上午8时至下午5时,武大校内游人如织,好不热闹。不过,武大各院系抽调出的志愿者们却为一些游人不文明行为伤透了脑筋。记者采访多名志愿者及校内环卫工了解到,乱丢垃圾、摆地摊、折樱被列入前三位不文明行为。

  昨日中午12时许,武大校内环卫工商师傅匆匆吃完午饭就前往樱顶“扫街”。樱顶草坪上、花坛边坐满了游客,游客身边掉落着果皮、空塑料瓶或餐巾纸,商师傅用钳子一点点地夹到竹筐里。商师傅告诉记者,仅中午短短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樱顶整个地面就铺上了一层薄薄的垃圾,“清扫一刻都不能停”。从昨日下午2时至3时,仅在樱顶,环卫工师傅就捡满了两大桶垃圾。

  “距离产生美,请不要与樱花树亲密接触,请不要攀折它们。”志愿者洪同学告诉记者,除乱丢垃圾外,志愿者们最担心的还有摊贩摆地摊、游客乱折樱花和进入教学楼喧哗等行为。为此,志愿者们分别在赏樱路边站岗,人手一个“文明赏樱”的宣传牌,进行举牌宣传。洪同学告诉记者,一些游客为了与樱花亲密接触,竟出手折花,志愿者们只能尽力阻拦。

  今年武大对进校赏樱人数进行限制,工作日最高为2万人,周末为4万人。据了解,昨日进入武汉大学的赏樱游客达到人数控制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