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测“诚信”学生表现令人满意

发布时间:2014-05-23 10:07: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程胜军、景天)5月21日,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教学楼值班室的邓师傅整理好大厅门口伞架上的24把"爱心伞",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该校设置了4个无人看守免费伞架,在雨天时供未带伞具的学生取用,用完自行归还。在每个伞架的上方墙面上,均张帖着一张大海报,"雨天我送你回家,诚信你送我回架"的广告词道出了学校架设雨伞的用意所在:提供免费爱心雨伞服务的同时,测试一下同学们的诚信。"爱心伞"设置半个月来,事实表明:雨天时伞架上的爱心伞会被同学们取用一空,天晴时绝大部分雨伞则会重新回到伞架上,同学们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诚信表现非常优秀。

  在此之前,该校学生还在不知情中经受过另一次诚信考验:学校的主干道边的无人销售台,这是一处24小时无人看守的销售台,由学校市场营销协会设置。销售台摆放着明码标价的小用品,手机支架、手机吸球、小盆栽、小挂篮、小吊床……都是学生宿舍里最常用的用品,很快吸引住过往同学们的眼光。

  "有人拿了东西不付款怎么办?销售亏了怎么办?"该校市场营销协会会长、12级市场营销的黄愉快同学告诉记者,搞这个无人销售活动前他们心里真的没有底。他们还作了当销售差额超过200元时就中止活动的预案。127件共价值1648元的商品,在24小时无人看守的情况下摆了三天两夜,协会的同学们一算账,总共只有26元的差额!记者问:"对这个结果作一个评价的话,你打多少分?"黄同学略一思索,回答说:"95分。事实证明,我们的同学诚信度很高!"

  该校院长金勇教授和党委书记唐良辉被问到给同学们的表现打分时,他们不约而同地给出了相同的分数:95分。

  据了解,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开展的无人销售和爱心伞诚信测试活动,是该校深入推进校园文明修身工程和修成教育、三爱活动(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一部分,旨在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