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千里挑一却被录用 黄冈小伙八星酒店“住”两年

发布时间:2014-06-12 16:46:40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我的梦想从这里开始(刘奇松摄于迪拜塔)

  楚天金报讯(记者丁玥)和竞争者相比,其貌不扬;面试时连考官的问题都没听懂,但也敢开口回应,来自湖北黄冈的90后小伙刘奇松,两年前被千里挑一录进世界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皇宫酒店Emirates Palace)。上周,记者在武汉见到了回母校探望老师的刘奇松,他向记者透露了他幸运背后的经历。

  刘奇松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国际酒店英语)专业2012届毕业生,出国就业一直是他追寻的目标。2010年6月,按照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他赴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实习,8个月的实习生活打开了他的求知欲望。返汉后,他像着魔般拼命地学习,为了攻破语言难关,他还自己报了校外培训班,周末无休。

  尽管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但刘奇松的求职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面试皇宫酒店之前,他经历了多次失败,但他每次都会把失败经验总结并记录下来,制定改进计划。

  去阿联酋应聘皇宫酒店,刘奇松经历了五轮面试,时间长达两个多月,可谓过五关斩六将。让竞争者不解的是,刘奇松的外形条件“其貌不扬”,英语能力也不出众,怎么就脱颖而出了?

  刘奇松说:“在面试时,我连考官的英语提问都没听懂,但我记住了面试前老师的指点——可请求考官再说一遍问题,如果还是听不懂,就自己把自己想说的用英语讲出来,千万不要愣在那里不开口。”后来他才知道,外国高级酒店用人并不以貌取人,英语是否一流也并非最重要的,考官最看重的是应聘者的应变能力和面对意外情况的淡定心态,这也是酒店工作人员的重要素质。

  在皇宫酒店工作的两年中,刘奇松一如既往地勤奋上进,不仅获得了客人和酒店管理层的好评,还在业余时间拿下了“英国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的品酒师二级认证。谈到未来的计划,刘奇松说:“我想把锻炼出来的良好服务意识和工作技能带回国,在家乡开辟自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