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长江大学校长“挂印”重返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6-24 08:44:55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12天前,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长江大学宣布:免去张昌民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由谢红星接任该校校长。

  不少同事纳闷,张昌民年仅51岁,何以提前退出领导岗位?原来,他是主动辞职的。“全心全意当老师,教书育人!”昨日上午,记者致电张昌民,他呵呵一笑,说卸下行政职务后,可以在实验室投入更多精力。

  去年以来,张昌民先后3次向省委组织部打报告,要求退出领导岗位,今年4月获得批准。据介绍,他是我省省属高校主动辞去校长、专职从事研究工作的第一人。

  张昌民是中国沉积学学会委员,湖北省岩石矿物地球化学学会副理事长,2003年起任长江大学校长。他是该校地球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正承担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我在管理上不可能有新的建树,但学术瘾还没过足。大学里,只有‘学术’和‘学者’才是真正的无冕之王,我希望在自己喜欢的专业领域作出新的贡献。”在2014届毕业典礼上,张昌民这样说。

  省高等教育学会负责人说,大学应该营造学术岗位和行政岗位同样重要的氛围,回归科研和教育本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