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洪湖22岁青年被传销控制近一个月 民警辗转千里解救

发布时间:2014-07-04 08:31: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丽萍 吴道敏 余骊)7月2日,洪湖市公安局府场派出所民警千里迢迢,奔赴西安成功将一名被传销组织控制近一个月的青年甘某成功解救回家。

  6月28日,洪湖市府场镇居民甘父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儿子甘某(男,22岁)受其同学王某邀约到陕西西安做物流,现已失去联系,心急如焚。同时介绍说:甘某是黄冈师范学院学生,在今年春节期间,甘某就对其家人说有一个高中同学王某在西安做物流,蛮赚钱的,想等到毕业后去投奔同学。甘某于6月13日从府场出发到汉川坐火车前往西安后,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之前甘某的手机很少关机,于是其家人就到府场派出所报警。

  该所指导员张明听到此情况后,对报警人的紧张情绪进行了安抚,帮助分析其子很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当时,该所考虑到因无甘某确切的被困地址,解救工作无法进行,便同家长先与学校及学校所在地的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一系列的摸排和缜密侦查,民警得知甘某在西安被控制的大致地点是未央区草滩镇。

  6月29日清晨,府场派出所指导员张明同甘父一起马不停蹄的赶往了西安市未央区草滩镇,但是草滩镇很大,要想找一个人如同是大海捞针。民警一面同草滩镇派出所联系,一面不断地用手机跟甘某短信联系,希望甘某能看到短信,为解救工作提供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30日下午4时许,甘某终于回信息了,称自己被困在一出租房内,但是因有人监视无法通话,只能趁人不备时发简单的短信。

  在陌生的城市,解救民警不顾疲劳,风餐露宿,凭着甘某求救短信上的零碎线索,经过连夜细致的调查,终于锁定了甘某被控制的准确地点。7月1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解救民警将被传销组织控制的甘某成功解救出来。在解救现场,甘某当场与其父亲抱头痛苦,诉说自己被传销组织严格控制的这些日子所遭受的苦难。

  甘某非常感激民警不远千里来解救他,在回家的路上,他望着蓝天白云,呼吸着自由的空气,感慨的说:“见到亲人,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