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 伴孩子轻松度暑假

发布时间:2014-07-07 08:39: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晨、艾凌璐)"我的孩子今年5岁,可以说,是跟着打开艺术之门一块长大,带她看演出不能说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想给孩子多点机会接触艺术。去这样的场馆多了,对她自然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这是第三年参与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的侯女士的真实感触。

  7月4日,记者来到武汉市汉阳区琴台音乐大厅,看到类似侯女士这样带着孩子来音乐厅过暑假的家长不在少数,妈妈们希望通过音乐的熏陶开启孩子们对艺术的感觉。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5场演出,最受欢迎的场次主要集中在名家盛中国、王中山、吴玉霞等人的音乐会上。法国里昂打击乐团将演出宫崎骏和迪士尼动画曲目,受到孩子们的热捧。7月11日晚,琴台音乐厅"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也将迎来第五届的开幕式。

  "经过五年的培养,民乐、交响乐等传统音乐形式也拥有一批稳定的观众群。"琴台音乐厅负责人说道。节目形式越来越丰富多彩,反响越来越好,成为家长和孩子们的普遍心声。

  随着暑假的临近,"假期去哪儿"成为了困扰家长们的一项烦心事。琴台音乐厅本次推出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活动,不仅孩子,甚至家长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观看的演出表演。通过亲身参与,让孩子学会礼仪,学会尊重、感受艺术。

  "这几年,我感觉最大的变化是艺术门类越来越丰富,有传统民乐,也有西方音乐,还有适合小朋友的木偶剧。我觉得孩子要从小开始培养,慢慢熏陶感受艺术。"侯女士对记者分享道。"以前一直担心孩子太小,没法参与,看到这次打击乐夏令营3岁小朋友也可以参加,价格也实惠,毫不犹豫就报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