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龚泽艺:像从飞那样感动中国

发布时间:2014-08-20 16:16:20来源:荆楚网

图为:黄石艺术学校优秀毕业生龚泽艺

    荆楚网实习生 徐雅丽  

  龚泽艺出生于黄石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由于患有先天性白化病,他从小就遭受冷眼与嘲笑。不过,这却让他形成了坚强、忍耐的性格。现在,他在北京盛强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录音师与混音师,身残志坚的他终于用不懈的努力获得他人的认可,成为自强不息并且热心公益的优秀代表,一如曾经感动中国的从飞。

  恩师慧眼识珠 助推音乐生涯

  先天性白化病导致龚泽艺从小就视力不好,上小学时,他即使是坐在第一排也还是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只能低着头一边听老师讲一边看书,以至于他基本上所有的知识都是用耳朵学会的。白化病带给他的是来自于同学、甚至是老师的的歧视,没有一个班主任愿意接受他这样一个“特别”的学生。

  一个偶然的机会,龚泽艺遇到了他人生中自关重要的恩人——黄石艺术学校资深音乐教师、黄石市音乐家协会副会长王志祥老师。从此,龚泽艺就进入黄石艺术学校学习萨克斯。在这里,龚泽艺一待就是六年,他的音乐天赋得到了充分展现与发挥。常常是师兄在琴房里曲目还没有学到一半,龚泽艺在门外偷听就已经学会。在王志祥老师的精心调教下,龚泽艺得到了系统的专业的教育。200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开始学习流行音乐。

  大学期间屡获大奖 渐被观众熟悉

  在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学习期间,龚泽艺克服了先天弱视的缺陷,仅仅用了半个学期的时间就完成了乐理和和声课程,并且考核成绩为第一。2009年5月,他荣获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举办的第五届“歌莱美”校园歌手PK赛“十佳歌手”以及“最佳人气奖”称号;同年12月,他又获得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第一届校园才艺大赛季军,表演大师梁伯龙、著名音乐人付林亲自为他颁奖。

  连续两次收获大奖轰动了整个学院,一时间许多人都开始关注龚泽艺,帮助他联系各种演出以及录制节目的机会。此后,他开始频繁出现在全国各种歌唱和综艺节目中,成为观众熟悉的歌手:

  2009年10月,参加东南卫视《两岸模仿冠军王》获最佳音质奖、评委会特别大奖;

  2010年4月,担任河北传媒学院“才艺大赛”演出嘉宾;

  2010年5月,参加湖南卫视2010年快乐男声,获合肥赛区三十强。

  2010年5月,被学校推荐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拿到了第三个月的月冠军,并一路走进了总决赛,拿到了第三分场决赛亚军;

  2011年1月,与旭日阳刚举办小型歌友会;

  2011年2月,参加上海东方卫视《谁是大人物》的录制;

  2011年5月,在“南开大学”举办了第一场个人歌友会;

  2011年5月,录制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

  2011年6月,邀约录制《鲁豫有约》;

  2011年7月,参加深圳卫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进入全国八强;

  2011年8月,录制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

  2012年9月,获得东南卫视《一唱百和》冠军; 

  大学毕业开始北漂生活 一波三折继续音乐梦想

  大学毕业后,龚泽艺开始了北漂的生活,靠着朋友的介绍联系演出以及在酒吧短期的驻场挣点生活费。在因为身体形象不入时流被酒吧辞退之后,他试着找了一份录音师的工作,但因为视力问题导致工作效率太低,干了没多久又被辞退。随后应聘的地方也都是因为形象问题拒绝了他。接连的打击让他开始心灰意冷。

  为了生活,他在大街上发过传单,但是白化病无法抵抗紫外线,短短三个小时他的身上就被晒得通红,起了无数的水泡。他也曾背着吉他到地铁里演唱。幸运的是,很多看过龚泽艺曾经节目的过往旅客都对他赞许有加。这让他重拾信心,决定坚持在音乐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于是,他毅然捡起老本行,开始继续和朋友写歌、玩乐队。随着他的朋友圈的逐渐扩大,知名度日渐提高,演出活动也逐渐增多。演出之余,他还和朋友一起做起了演出策划,终于小有成效,开始有了较为稳定的收入,北漂的生活开始丰富、充实起来了。

  2011年5月,龚泽艺被中国白化病协会“月亮孩子之家”聘为形象大使。在艰辛的北漂生活中,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公益情怀,用自己的经历鼓励着白化病友,努力化解社会对白化病的偏见。完全公益的演艺活动也让龚泽艺赢得了协会和社会的高度赞誉。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