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陶泽华:辗转三地终成成熟职场人

发布时间:2014-08-25 15:38:07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陶泽华

  荆楚网记者 骆蜜

    2008年,陶泽华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后,先后就职于北京标准信源科技有限公司、无线射频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从武汉到北京,再到上海,陶泽华辗转三地,不断探索着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调整自己的定位,他曾荣获上海世博会工作人员纪念章、领科无线射频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最具潜力员工奖”等多项荣誉。

  大学期间,陶泽华带队参加“2007微软校园之星”大赛,并获得冠军。随后,他又进入了北京微软(中国)有限公司MCS实习。实习期间,他努力学习管理流程、技术方面等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对大学生有着天然的吸引力,陶泽华也不例外。2008年的夏天,刚毕业的陶泽华也选择了北漂。北京的四年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他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与各行各业的人打交道,积累了许多资源,从一个略显胆怯的人转变为成熟的职场人。

  在北京的四年,有一个项目伴随了他大部分的时间。这就是上海世博会基于RFID技术的车辆监管服务平台的建设项目,也是科技部“十一五”重点支撑专项。陶泽华参与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需求分析撰写,自主设计开发基于RFID技术的“智慧酒店”、“智慧社区”应用系统……从项目(客户)需求分析、到计划组织开发工作、项目进度把控、再到项目验收的全过程研发任务组织、协调,陶泽华力争把每一项工作做到完美。

  踏实的工作态度让陶泽华收获颇丰。然而,京沪两地的长期奔波,使他吃不消,显得力不从心。陶泽华开始重新思考出路,他选择了辞职去上海。

  陶泽华很快就适应了“魔都”上海的生活。他入职领科无线射频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之后,担任了研发部门主管,负责研发部门核心的项目解决方案。这一次,他继续着学生时期好学的习惯,在新的环境不断探究着新的问题。陶泽华说,他不是一个健谈的人,遇到事情,他更喜欢自个琢磨。这或许就是他能在短期内在公司拿奖的原因吧。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