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张颍生:在企业培训道路上一路前行

发布时间:2014-08-26 15:48:00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张颍生

    荆楚网记者 骆蜜

    张颍生2007年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物流学院毕业后,先是在三江华宇物流从事物流工作。2008年,他就职于联想新加坡海外推进本部,这是一个跟销售相关的工作;也是在这一年,他创办深圳汇杰教育公司,进入培训类行业,为国内各个行业企业进行管理和企业文化培训,并且在培训行业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从事培训行业的这几年,他获得了深圳汇杰教育杰出贡献奖、中国三人行优秀教练等多个奖项。

  刚毕业时,张颍生进入三江华宇物流做业务员,每天就是负责收货、发货,干的都是纯体力活。由于中国物流企业与国外同行业相比,不论是技术装备还是管理水平,都有很大差距,对刚毕业的学生来讲,更类似于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

  张颍生在物流业呆了8个月,意识到自己在这里已经不会再有更大的发展之后,他毅然辞职,只身来到深圳,就职于联想新加坡海外推进本部。在这里,他的勤恳表现获得了领导的赏识。与此同时,他开始天天去深圳的大学里听讲座,蹭课。正是在深圳大学听到周永亮博士关于企业执行力的讲座之后,张颍生的人生开始出现转折,他从此走上了企业培训师的道路。

  2008年刚创立自己的公司的时候,张颍生就进入香港中文大学进修。在这里,他利用周末时间进修了金融管理专业。由于班上进行的是双语教学,这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他来说难免有些吃力,但他坚持了下来。

  张颍生从事管理培训及咨询顾问工作几年下来,在企业管理机制改善、人力资源制度体系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发展战略咨询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曾应邀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等高校进行演讲。

  此外,他还曾为多家知名企业进行过培训和咨询,例如安利、武汉虎泉药业、奥林巴斯、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中国移动、虎泉药业、华宇物流、南京高科、中国石化等。张颍生讲课观念新颖、层次清晰、案例丰富、表达生动、互动性强,受到企业广泛欢迎。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