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黄松:4年从仓库配货员做到副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4-08-27 15:09:16来源:荆楚网

图为: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黄松

    荆楚网实习生 李扬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系2005级学生黄松始终铭记的一句话。从2007年实习开始,他从仓库配货员、采购做到副总助理、总经理助理,直至副总经理,四年的时间里,他在工作岗位上成功完成四连跳,诠释了“不想当经理的员工不是好员工”。

  毕业之初,黄松在青岛大元东振服饰有限公司的仓库工作,顾不上手上的冻伤,装车、卸货、打扫卫生,他就这样一直干到当年年底。半年后,他被调入采购部工作。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勤恳务实,2009年黄松被公司总经理安排到厦门全脱产学习企业管理和生产管理。2010年,黄松已经全面主持公司的工作。

  “一流的管理计划明天的事情,二流的管理处理今天的事情,三流的管理解决昨天的事情。”挂在黄松办公室的三行话时时鞭策着他前进。在他任职期间,工厂的工作效率提高了20%,年增幅提高了2个百分点,顺利完成企业的产业升级。他自己也成为本地区户外服装行业的领军人物。

  2010年,黄松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他加盟开设了青岛双星连锁店,经营面积达到120平米,实际投资30余万元,年销售额70万左右。2013年,他在青岛即墨市中心置办了140多平米的不动产。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所有的将军都是从士兵做起的”黄松说,“这是名言,也是我背井离乡的打工仔牢记的,干企业,做事业不可能有半点虚假,真真实实的做事做人,是金子早晚要发光。”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